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大学罗卫东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1:43  点击:[]

浙江大学罗卫东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2019年6月13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教授一行五人莅临我校,李勇校长、李广慧副校长与来宾就高校政产学研结合以及服务地方工作进行了交流,李广慧副校长主持政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交流会和经济学学术报告会。

政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交流会由科研处主办,参会人员包括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郑州大学发规处和我校科研处、发规处、学科办、商学院、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交流会上,李广慧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特点和产学研服务地方建设情况,罗卫东副校长针对浙江大学政产学研结合的成功经验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方式这两个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的高校办学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准确对接社会需求,浙江大学把地方合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并列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自2005年组建地方合作处以来,浙江大学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了“学校—政府主导”的合作体系,形成了“浙大经验”。浙江大学“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办学理念引发了参会者的热烈讨论。

交流会结束后,罗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一场高深而生动的“道德情感与经济机制:基于思想史和行为实验的研究”学术报告开讲,副校长李广慧、经济学院院长郝爱民、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全礼、科研处处长程少华、副处长金真,以及经济学院老师、学生数百人出席了报告会。

罗卫东教授从“什么是好的经济制度”的讨论引出报告会的主题“道德情感与经济机制”,通过回顾古典市场经济机制的原理,探讨了理想市场机制有效作用的条件。然后基于组织行为实验和道德情感的研究,给出了经济机制设计和政策设计的新学理、新方法。

罗教授的报告幽默诙谐、深入浅出,以独特的视角把高深的经济学理论以科普的方式讲授给大家,使经济学专业的师生受益匪浅。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朱恩慧、张砺文/文 张砺文/图)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冯宗宪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下一条: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教授 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