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冯宗宪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1:05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冯宗宪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2019年12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冯宗宪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美贸易摩擦》学术报告。航空经济发展协同中心金真副处长、经济学院郝爱民院长、万举副院长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经济学院联合主办。

冯宗宪教授从逆全球化为切入点,提出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形成的四大原因,主要包括遏制中国崛起的战略原因;美国中期选举和总统连任的个人原因;中美贸易失衡的经济原因以及美国优先的政治原因等。在报告过程中,冯教授回顾了中美贸易战的全过程,全面分析了此次摩擦对两国带来的短期和长期的影响,并为我国应对此次中美贸易摩擦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冯宗宪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加联合培养),加拿大阿尔贝塔大学商学院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1986年起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任教至今。研究专长为国际贸易壁垒战略、风险投资与风险管理。曾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2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多部、发表论文数十篇。现为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家评议组成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金融工程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部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西安征管办专家、陕西省信誉评级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历史与环境经济究中心(教育部国家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未来研究会未来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等。


上一条:未来航空制造的四大关系 下一条:浙江大学罗卫东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