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9:32  点击:[]

12月1日,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在“2018·中国航空保险高峰论坛”上做专题发言。 此次论坛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保险学会、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贸学院、航空金融保险研究院承办。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姚飞,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卓志,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保精算研究中心主任杨再贵,河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牛新中,中原航空融资租赁公司航空事业部总经理郭愈强,河南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张欣,校长李勇、副校长李广慧及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贸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航空保险、航空金融领域的专家、中国民航大学学者汇聚一堂,为我省航空经济发展献智献力。

    开幕式上,李勇校长表示航空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航空保险,需要航空保险保驾护航。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是金融体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和保障机制,是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精巧的稳定器”。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政府、学会、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进产、学、研结合。


论坛上,来自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我国航空保险理论及实践中的问题,以当前中国保险市场现状与趋势、航空保险风险管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优势与前景展望、航空租赁保险、无人机发展前景、风险管理与保险产品设计等为题畅所欲言,为我省航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教授的发言题目是《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优势与前景展望》,对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优势进行分析,并结合国家战略进行前景展望;来自各高校和保险公司的代表围绕国内外航空保险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全方位地对我国航空保险理论及实践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加深了学界对航空风险管理与保险作用的认知,彰显了航空保险和航空金融在我国经济中的重要性,对于发展航空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杰出校友吴杰来访母校开讲航空经济大讲堂 下一条:李勇校长接见来校做学术交流的国际民航专家刘浩主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