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李勇校长接见来校做学术交流的国际民航专家刘浩主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6:12  点击:[]

李勇校长接见来校做学术交流的国际民航专家刘浩主席

11月9日上午八点半,在综合楼410会客厅,李勇校长接见了应邀到学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国际民航专家刘浩主席。李勇校长对刘浩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浩主席介绍了2018年国际民航组织的NGAP(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计划)全球峰会的筹备情况,本次会议将于12月12日在深圳召开,受到国际民航组织和联合国的高度重视,有关国内外民航组织、高校、企业会踊跃参加。刘浩主席诚挚地邀请郑航参会,并争取国际航空高校教育联盟创始成员,并全力协调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女士给郑航发出邀请函。对峰会召开期间进行的模拟民航论坛(竞赛)(MODEL ICAO FORUM),刘浩主席希望郑航能积极组织参赛,并会在名额争取、国际民航专家的专门辅导方面予以协调。李勇校长对刘浩主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刘浩主席在郑航“省局共建”的背景下,加强和郑航的密切合作,指导郑航民航类学科的快速发展,指导郑航的法学类学科和专业办出民航特色。李勇校长还指示学校有关部门研究人才政策,在刘浩主席的深度参与和指导下,使郑航的国际化更具特色,更具竞争力,为河南省和国家,乃至为国际民航领域培养更多的满足未来需求的高素质复合人才。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广慧副校长陪同会见,协同创新中心张志宏主任、金真副主任参加了座谈。

作为国际民航专家,刘浩主席的郑航行程紧张而富有成效。上午九点在综合楼427,进行了“民航学科发展与民航前沿探讨”座谈会,上午十点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进行了“全球航空监管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学术报告。刘浩博士是国家空管法规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法律和标准研究所所长,国家空管专家、法规教育专家组副组长,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家组主席,无人系统规则制定联合体(JARUS)副主席。情系河南,希望郑航多培养国际化的民航类人才。

上午9:00,刘浩主席在综合楼427与学校代表性职能部门、重要航空特色学院、协同中心23个研究团队代表进行科研合作座谈。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主持会议,李广慧副校长代表学校和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对刘浩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广慧副校长指出模拟国际民航组织竞赛是全英文,希望外国语学院做出支持,刘博士作为郑航指导人,给出民航法规学科发展与前沿研究等一些思路。座谈会围绕着全球航空监管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两个主题开展。刘浩博士首先向大家展示了2030年全球航空的运输网络图,并预测2040年亚太地区航空运输量将排在全球首位。提出飞行器在飞行高度层600英尺以上和1000英尺以下的低空运行,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RPAS),网络抵御能力,亚轨道、超音速飞行和商业航天5个领域的新兴问题。座谈会互动环节,刘浩博士与各位专家围绕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的培养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最后刘浩博士诚挚邀请出席座谈会的专家及学生参加第二届“MODEL ICAO FORUM”。

座谈会结束后,刘浩主席先到综合楼219的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短暂休息、合影留念。然后上午三四节,在东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做了以“全球航空监管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在提问环节,与到会的学生代表、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是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航空经济大讲堂”高端学术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学院石英院长、法学院邢培泉院长、外国语学院郭银玲院长、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路玲、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荣幸及300余名我校师生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刘浩主席首先介绍了自身成长和工作的经历,然后分析未来20年航空运输的发展趋势以及面对庞大的航空运输量如何提高航空安全监管,并向大家介绍了全球航空安全监督系统。在人才培养方面,刘浩博士提出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应该负责确保在未来几十年建立安全的、可互操作的、无缝的全球民用空中交通系统。最后会议互动环节,刘浩主席耐心地为师生们解答了航空监管风险的新的研究方向、电子通讯在航空运输领域的应用以及学生如何参与第二届“MODEL ICAO FORUM”等问题,使在场的每位老师、同学都有所收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紧靠民航学科的国际前沿,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全球航空监管前沿动态,使我校师生获益匪浅。为郑航的国际化、民航类学科发展的高端化提供了跨越式发展的思路。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姚海燕、张砺文、周燕文、宣传部图,张志宏审核)

上一条: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下一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教授Anming Zhang博士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