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经济学家史晋川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09:29  点击:[]

经济学家史晋川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2018年12月12日,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4年入选首批“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首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获得者史晋川教授,到访航空文化馆、协同创新中心、经贸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则对史晋川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教务处处长杨波、经贸学院书记兼院长白全礼、经贸学院副院长郝爱民、经贸学院副院长万举、校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金真等与吴教授进行交流,经贸学院五百余名师生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航空经济大讲堂聆听史晋川教授“互联网时代的新技术与旧制度——从“后发优势”与“后发劣势”视角的观察”学术报告。

史晋川教授基于技术与制度的关系,从制度红利和技术红利两个层面,分析了“互联网+贸易”、“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新媒体”在我国迅猛发展的根本原因,并进一步追问了两个重大理论问题:(1)新技术与旧制度的碰撞会继续减缓“后发劣势”吗?(2)一个国家原创性的新技术会在旧制度条件下出现吗?史晋川教授深入浅出的互联网经济分析,让大家认识到有关加大原创性技术创新对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紧迫性,进一步完善产权制度对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史晋川教授有关无人机技术发展和无人机监管制度制定分析建议,对河南省无人机产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教授 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吴杰来访母校开讲航空经济大讲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