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李广慧副校长会见到中心进行交流访问的美国学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1:03  点击:[]

李广慧副校长会见到中心进行交流访问的美国学者

9月21日,我校副校长、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广慧教授接见到中心进行访问的美国学者万翔教授,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的交流。

下午3点,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我校综合楼427会议室召开科研合作座谈会,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教授主持会议,经贸学院副院长郝爱民,航空领域相关的23个研究团队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该学者目前为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导;主要研究方向是航空物流、交通运输、供应链管理,是美国和欧洲多个杂志编委,在SCI学术期刊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教授的到访,引起有志于航空研究领域青年博士们的热切关注和热烈欢迎。

座谈会围绕着如何深入开展科研活动和人才培养合作两个主题开展。郝爱民院长和金真主任代表航空经济和航空物流学科介绍了经贸学院和物流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目前研究存在的问题。教授根据提问,结合自身作研究的经历,提出科研需要团队协作,尝试在研究领域与业界优秀的学者合作发表文章,以便获得不断的进步。座谈会最后互动环节,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外文期刊发文的注意事项、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审稿人的审稿重点等问题。并为航空经济和航空物流专业的研究生推荐了一些外文期刊。教授的发言给大家带来极大的鼓舞和很好的启发。

下午4:40,教授在我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做了题为“Price Effects of Airline Alliances on Parallel Routes航空联盟的价格效应”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办单位是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航空业协会、河南省航空学会。承办单位是郑州航院经贸学院、郑州航院学报编辑部、郑州航院研究生处。协办单位是郑航“航空之家”社团、天智国际航空人才研究院。李广慧副校长、经贸学院郝爱民副院长、张志宏主任、金真副主任,以及协同中心23个科研团队代表、经贸学院青年博士、我校航空经济方向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张志宏主任主持。

教授为大家解读并分享了他所做的关于“航空联盟的价格效应”的研究。以自己的一篇学术论文《The Price Effects of Airline Alliances on Parallel Routes》为主线,介绍了三大航空联盟以及加入航空联盟后对航空公司的影响。然后进入互动环节,我校学者、学生们热烈与万教授交流互动,从学习经历、教学的方法到研究的方法都给大家带来非常有益的启发。

报告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李广慧副校长代表协同创新中心为教授颁发了《国际航空经济评论》集刊副主编与中心研究员的聘书。会后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深化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的良好意愿。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紧靠学科前沿,通过连接度理论和实践分析,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航空运输行业国际前沿动态,使我校师生获益匪浅。并且为我校物流和航空经济领域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方向。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李小鹤文 宣传部张一博图)

上一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教授Anming Zhang博士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下一条:“美国航空产业现状及中国航空产业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