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社科院郭金龙教授做“现代金融机制与个人财富管理”航空经济大讲堂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5:43  点击:[]

中国社科院郭金龙教授做“现代金融机制与个人财富管理”航空经济大讲堂报告

2018年1月11日(周四),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郭金龙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航空保险学会建设工作,并给师生作题为“现代金融机制与个人财富管理”学术报告。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锐教授、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在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座谈时,郭金龙教授认为航院将航空保险作为保险研究的重点是对的,符合国家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的要求,我国正在建造大飞机,大力发展航空事业,航空保险大有可为,郑州航院要抓住历史机遇,突出研究特色,早出研究成果。

上午10点,郭金龙教授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给师生作的报告中指出,财富管理的重要性、现代金融机制及其特征和个人财富管理的目的和方式三个部分。他认为实现财富的增长离不开金融,房产和股票在长期都具有保值功能,金融的实质是跨主体、跨空间、跨时间的自愿配置方式。

经贸学院院长杨波主持报告会,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全礼、副院长万举等经贸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杨波在总结中提出,郭教授从宏微观结合的视角所作的报告精彩纷呈,值得学习,很受启发,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报考中国社科院研究生。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张伟文,张伟图)

上一条:“美国航空产业现状及中国航空产业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姚飞做“当前保险市场发展的形势分析”航空经济大讲堂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