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西安交大杨秀云教授做“我国航班延误的影响因素及其影响程度”航空经济大讲堂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8:00  点击:[]

西安交大杨秀云教授做“我国航班延误的影响因素及其影响程度”航空经济大讲堂报告

4月25日晚上,应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经贸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秀云教授应邀在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作题为“我国航班延误的影响因素及其影响程度”的报告。中心研究员、经贸学院郝爱民副院长主持报告会,来自经贸学院的师生和部分其他院系的学生聆听了杨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杨秀云教授以大家所遇到的航班延误现象作为切入点,严格遵循规范的经济学研究范式,从问题的提出及文献研究、航班延误趋势分析、航班延误关键影响因素及影响程度识别、我国航班延误的结构特征、我国航班延误的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以及结论和政策建议六个部分进行了丝丝入扣的分析。她认为,航空管制、航空公司月旅客运输总量和需求特质因素都是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而航空公司集中度和机场的计划月放行航班数则与航班延误呈现负相关关系。此外,航班延误也呈现出显著的季节差异,高低顺序依次为冬季、夏季、秋季、春季。她建议应建立有效的航班延误补救机制。

杨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论证科学、结论和政策建议中肯,引起在座师生的广泛赞誉。杨教授搜集数据的方式方法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更是令人赞叹不已。

杨秀云教授是在出席“创新中国·2017中国国际航空产业高峰论坛”期间为我校师生作报告的。杨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航空经济方面,与我校学科建设具有高度的契合性。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我校的航空经济品牌宣传、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产生重要影响。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谢金静文、图)

上一条:中心首席科学家Alexander Kirby纵谈航空业发展新动向 下一条:航空经济大讲堂:开放发展,河南更出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