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加拿大UBC大学张安民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00:00  点击:[]

7月9日,受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张安民教授在我校东校区02实验楼B404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网络视角下中国主要城市城际客运竞争力研究”。经贸学院、物流学院与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了本次航空经济大讲堂。

本次报告会吸引了校内外的一批专家和教师,中国物流河南公司副总刘磊,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高传华,商学院副院长、临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克林以及河南工贸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教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经贸学院、物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院系领导及学术骨干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协同中心主任张志宏主持。

张安民教授现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教授、温哥华国际机场航空运输领域特聘权威专家,在全球航空运输、航空经济、航空物流等方面有着深入研究,先后发表约140余篇论文,出版约16本著作,在国际上荣获多项奖项。本次报告,张教授从交通运输网络角度,提出了连接度模型,探索中国主要城市城际客运竞争力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对郑州的优势、劣势、未来发展战略提出思考。报告会后,张教授和与会的专家和教师进行了学术座谈,双方就航空物流、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下午,协同中心又与张安民教授进行了工作座谈,就聘请其为中心首席科学家、为中心航空经济团队和青年教师进行国际指导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紧靠学科前沿, 通过连接度理论和实践分析,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航空运输行业国际前沿动态,并且为我校和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国际航空资源打开了窗口。(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王璇

上一条:陈晓军做客航空经济大讲堂 下一条:航空经济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