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陈晓军做客航空经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为加强国际航空交流,使我校师生和协同中心的理事单位了解美国航空产业,尤其是了解美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情况,洞悉美国航空高校的特点,协同中心特别邀请天津翊训航空科技总经理陈晓军先生做客航空经济大讲堂,畅谈美国航空产业与航空高等教育情况。9月10日上午10:00-12:00,陈晓军先生在东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做“美国通航产业与航空高等教育全景分析”学术报告,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教授主持此次航空经济大讲堂报告,经贸学院院长杨波教授、土建学院赵淑玲教授等教师十余人,经贸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等院系的学生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航空经济大讲堂。

陈晓军总经理系统介绍了美国以堪萨斯州为代表的通用航空产业状况,分析了美国研究型和技术型两大类航空类高校情况,解剖了我国的通用航空发展现状,展望了我国通航的发展前景。

在互动交流阶段,陈晓军总经理和我校师生进行了热情而广泛的讨论,回答了大家的很多问题。针对专家、社会人士、学生的提问,陈总对世界航空工业的发展历史,美国通航和中航工业的合作,河南与美国航空高校合作的切入点等进行了针对性回答。并对比分析了江浙地区与河南省发展通用航空的优劣势,介绍了美国通用航空产业如何带动上下游支持产业的经验,发表了他对中国大规模开放低空领域的谨慎而专业的看法。

本次航空经济大讲堂的举办,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对协同中心的国际合作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刘翔鹏/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条:2016年“航空经济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加拿大UBC大学张安民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