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专家赴郑州市物流口岸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0:19 协同中心 点击:[]

2023年4月12日,中心专家赴郑州市物流口岸局针对郑州市国际物流枢纽中心、航空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及面相关问题进行调研,中心主任常广庶、副主任杨震、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志刚以及研究员刘春玲、马巧丽、靳琳琳参加了调研。

常广庶主任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航空特色智库的建设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郑州市物流口岸局刘帅副局长对中心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郑州市物流口岸局的机构职能,围绕本次调研问题,重点介绍了我市航空运输业发展情况,去年在全国240个机场中,郑州机场货运排名上升至第6位,仅次于上海浦东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杭州萧山机场。航空服务处处长王聪围绕郑州口岸、航空偏好型企业的布局、航空货运的发展现状及航空企业补贴政策情况进行介绍,并分析了航空客货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最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常广庶主任表示,此次拜访尽管有些仓促但收获满满,为下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我省市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刘帅副局长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通过航空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建立校地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二是通过课题研究合作,不断提升服务我市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通过吸纳郑航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到相关岗位实践锻炼,培育更多服务航空经济发展的优秀人才。(图/文:靳琳琳 杨震;审核:常广庶)

上一条: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吕高超处长一行来中心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省发改委及河南航投开展航空经济专题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