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与省发改委及河南航投开展航空经济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0:03 协同中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布局通用航空领域,抢跑低空经济产业新赛道,2月28日下午,河南省发改委航空经济处处长张传敏及该处全体干部、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振坤及随行人员来到我校共同开展航空经济及通航产业研究成果转化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郑州航院通航产业与航空经济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副校长费斌军莅临主题活动,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常广庶、金真教授,郑州航院科技处处长李玲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贺琼、院长郝爱民及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静主持。

河南省发改委航空经济处与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在我校相关人员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无人机研究院,观看了无人系统演示和数字化新型航空器,详细了解商用级无人机、新通航飞机、无人机技术与生态、耕地、资源保护等相结合的应用、建设商用级无人机工程实验室的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主题活动座谈会上,我校与河南省发改委航空经济处、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三方人员座谈交流,集体学习楼阳生书记调研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加强支部共建,贯通产学研用,强化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航空经济及通航产业研究成果转化,加强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运用市场机制、项目机制,把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高校紧密联系在一起,突破关键技术、数据获取、基础材料、核心元器件等,推动我省航空经济研究迈上新台阶,推进无人机科研成果产业化、工程化、规模化、效益化,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通过本次活动,很好贯彻落实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调研郑州航院讲话精神,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强化了服务意识,深刻认识到通航产业对提升全省航空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心专家赴郑州市物流口岸局调研 下一条:中心专家入选中国航空学会第一批航空科普专家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