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杨波教授在SSCI & SCI双检索JCR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4:41 协同中心 点击:[]

近日,杨波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环境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了题为“Exploring the Concept, Antecedents, and Consequences of Environmental Psychological Ownership(环境心理所有权的概念、成因与效应)”的论文。该期刊为SSCI和SCI双检索期刊,连续三年在JCR SSCI分区中位列公共卫生、环境卫生与职业健康类一区(Q1),且为JCR SCI分区二区(Q2)。

论文从如何弥合绿色消费态度和行为间的差距这一现实问题出发,将心理所有权的概念延伸到一般的自然环境,明确了环境心理所有权的概念,并从三个维度分析了环境心理所有权的形成机制;基于问卷调查数据的结构方程模型结果显示,亲环境投入、环境自我效能感、环境知识与个体的环境心理所有权均呈正相关,其中环境知识与环境心理所有权的相关性最强。此外,环境心理拥有权与个体的亲环境意愿也呈现出正相关关系。研究结论可指导如何强化环境心理所有权,从而为亲环境行为干预提供新的视角。(文/刘慧岭、姚海燕,审核/常广庶)

上一条:王国保教授主持申报的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常广庶教授团队的决策建议获何金平副省长批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