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常广庶教授团队的决策建议获何雄市长批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5:31 协同中心 点击:[]

近日,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常广庶教授团队撰写的《进一步加快郑州市跨境电商发展的建议》调查报告在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决策参考》上刊发,并得到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何雄的批示与较高评价。

当前,郑州市跨境电商行业正面临全球跨境电商市场恶化、物流体系不完善、企业资金运营压力大、企业信用风险增高等挑战。常广庶教授团队对郑州市跨境电商行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了郑州市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难点、痛点,提出郑州市跨境电商行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统筹推进:一是要完善物流体系,加强专线物流与海外仓建设;二是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三是要提高大数据应用水平,建立信用监管平台;四是要提高产品海外市场品牌化水平,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五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

中心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助力郑州市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凸显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智库建设成效。

上一条:常广庶教授团队的决策建议获何金平副省长批示 下一条:郝爱民教授团队的决策建议获孙守刚副省长批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