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指数(2021)》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6:21 姚海燕 点击:[]

日前,经过紧张的调研、起草、论证和修改,由中心主任常广庶教授担任课题组长编制的《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指数(2021)》正式发布,并被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经济发展报告》(河南蓝皮书)全文收录,为打造中部地区航空特色高端智库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作为当前网络经济的主导形式,跨境电商正在扮演着驱动经济增长新动力的角色,我省跨境电商也取得了迅猛发展。为全面把握和评价当前河南省不同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综合情况,观察不同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变化状况,透析一些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相关优势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经验,自2020年开始,我校联合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共同研制和发布了《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指数》,今年是第二次发布该指数。

作为中心高端智库建设的重要成果,《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指数(2021)》分析了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水平,从主体规模、成长速度、环境支撑、经济影响等方面构建了评价指标体系,进而得出了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综合指数与各分项指数。该指数有利于在各类跨境电商产业之间寻找差距、树立科学的发展目标导向,为社会各界了解和认识我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态势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窗口,对政府相关部门、跨境电商企业、高等学校等相关政策制定与管理都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

上一条:中心专家承担的航空港区专项规划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9)》正式出版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