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9)》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9:05  点击:[]

《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9)》正式出版

经过一年多调研、论证、写作和修改,由中心名誉理事长张大卫指导、航空经济专家郝爱民教授执笔的《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9)》正式出版,标志着中心在航空经济研究方面再次取得开拓性成果,为打造中部地区航空特色高端智库提供了有力支撑。

临空经济区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国家临空经济区历经10余年的建设和积累已经步入“二次创业”阶段,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和区域经济的重要内容,临空经济区示范区正不断发挥交通衔接、对外交流、产业聚集等功能,不仅是各地政府、企事业单位营商与投资工作的热点,更是我国实现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为全面把握我国现有已批复和在建的临空经济区发展的现状,总结发展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联合课题组共同研究形成了《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9)》。

作为中心高端智库建设的重要成果,《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9)》涵盖了2018年旅客吞吐量超过一千万的36个临空经济示范区(包括14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从不同的侧面对我国临空经济区发展情况进行客观地监测和评估,展示临空经济区创新发展的细节特征,有利于在各类临空经济区间寻找差距、树立科学的发展目标导向,为社会各界了解和认识临空经济区提供一个开放的窗口,为相关部门的研究和管理工作提供一定的实践支撑。

 

 

上一条:《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指数(2021)》正式发布 下一条:中心专家主持编制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优先发展产业指导目录及准入条件(2020年本)》印发实施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