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钱学森”航空航天创新研究院换届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08:53 杨斯远、刘小桢 点击:[]

时光匆匆,转眼已经来到了四月,郑航(钱学森)航空航天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研院”)和空天报国创新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已完成了初步的招新事宜,故在4月2日晚上7:10—9:40举行了创研院的第一次换届大会。

当天的大会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由此次会议的主持人杨斯远介绍了创研院和训练营的基本情况。创研院现下设四个研究中心,分别为飞行器适航技术研究中心、航空枢纽与临空人才研究中心、豫西红色文化与空天报国研究中心、低空通航研究中心。各个研究中心的校内首席指导教师分别为民航学院教学办主任左权老师,商学院王怡博士,民航学院张志宏教授,民航学院空管与签派系主任姚飞老师。

其次,由即将退出创研院的学生院长兰天同学发表讲话。兰天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初入创研院的经历以及加入创研院之后的收获。并对创研院和训练营的全体成员提出以下三点建议:(1)团结协作,共同进步。(2)坚持创新,虚心请教。3)态度端正,踏实肯干。

之后,由创研院的实习生王美霖同学发言,表达了自己加入创研院的激动心情和殷切期望。她表示:航空航天创新研究所是参照外国本科生研究计划而创立的,旨在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是广大同学锻炼自己、掌握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参加创研院对新生来说是一份丰厚的奖赏,收获的是工作中得到的经验和从中磨练出来的品质,更是在工作中与同学们培养出来的深厚友谊。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同学们可以继续保留对学习科研的热情,保有一份对知识最热切的渴求。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携手同行、共赢未来,能够践行"知行合一,逐梦蓝天”的理想与使命。

代表发言完毕后,到了全体成员的自我介绍时间。航空枢纽与临空人才研究中心,飞行器适航技术研究中心,豫西红色文化与空天报国研究中心、低空通航研究中心的老成员按照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其次,各个中心与训练营的实习生进行了自我介绍。

最后,由创研院的指导教师张志宏教授发表讲话。张志宏教授先向全体成员介绍研究院的构成以及基本情况,并宣布了创研院的新任学生院长由刘小桢和杨斯远两位同学共同担任。

然后从中国崛起需要奋发有为青年;中国本科严重缺乏创新训练;五级突破的空天的创新圈层;创研院换届与中心攻关训词几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建设创研院的意义。最后张老师对创研院各个中心发表了训词:对航空枢纽与临空人才中心要围绕国外航空枢纽;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与竞争环境;临空经济人才培养;机场群与城市群;都市圈、区域、跨区域、“一带一路”发展几个方面着眼于强国目标与高质量发展。对飞行器适航技术研究中心要围绕标准探索:增强外文与中文表达能力;初始适航:投身实践,汲取中外空天研制成功实验;持续适航:“三个敬畏”结合持续改进的QMS;用AI、“元宇宙”提升适航的智能管理体系;适航是飞行设计、制造、运营、维护、服务、用户的“大管家”。

会议最后,张志宏教授对创研院和训练营的全体成员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郑州航院民航学院飞行器适航技术2020级杨斯远,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2020级刘小桢文,民航学院飞行技术2020级郜世聪图)

上一条:乔善勋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解读东航空难报告 下一条:跨境电商科研团队赴中国中部电子商务港调研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