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乔善勋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解读东航空难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8:36 协同中心 点击:[]

4月20日,中国民航局表示已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提交了关于东航MU5735航班3月坠机事故调查的初步报告,机上132人全部遇难。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了我中心乔善勋研究员,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初步报告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乔善勋指出,初步报告包含了飞机、飞行员和副驾驶的基本信息以及一些气象数据、雷达数据和空管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初步报告中的信息必须经过验证,大部分是客观的,报告中不应有任何分析和结论。在历史上1157起空难事故中,有94%的调查持续了四年时间才发布最终事故调查报告。这是因为对空难的调查非常复杂,有时很难找到一些关键证据。

乔善勋表示,国际民航组织不会要求事发地必须向公众公布其初步报告的完整背景。但如果能够形成最终调查报告,则必须向公众公布,目的不是寻求问责,而是提高公众对航空安全的认识。

中央电视台新闻链接:

https://news.cgtn.com/news/2022-04-22/VHJhbnNjcmlwdDY0NzEw/index.html

上一条:中心举办《跨境电商产品选择》课程培训 下一条:“钱学森”航空航天创新研究院换届大会圆满完成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