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专家参加“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42  点击:[]

中心专家参加“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12月5日,由省科协、省商务厅、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郑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300余位嘉宾、代表汇聚一堂,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智能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和河南省物流业转型发展献计献策。中心专家金真教授在“物流业多式联运现状及发展主题论坛”主题论坛上作“区域协同背景下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

IMG_256

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论坛是在中国科协的倡议下,致力于“两岸四地”的协同发展,为内地与台港澳之间的高新技术、信息科技、项目投资、人才流动落地牵线搭桥,打造互补、合作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它背后的资源来自整个大中华圈,可以聚集一批科学家、金融家、企业家和创业者,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智慧、绿色”为主题,契合了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趋势,瞄准了现代物流业协同创新的主攻方向,搭建了“两岸四地”科技界交流研讨这一课题、深化物流科技合作的平台。在综合论坛上,有关专家分别就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两岸城市交流与跨域协商治理、终端智慧零售物流、面向智能制造的物流协同创新、物流人才培训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

3fe191314c32f2dfc2150be0090b3dd

论坛还设置了“互联网时代的物流人才培养主题论坛”和“物流业多式联运现状及发展主题论坛”两个主题论坛,金真教授作“区域协同背景下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金真认为,全球化正在进入超级全球化阶段,世界互联的超级版图正在形成。在这张超级版图上,超级城市群是一连串基础设施最便利、供应链网络最发达的全球地理节点,它吸引着全球的资金、资源、人才、技术等。而郑州只有通过“五区联动”“四路协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超级城市群建设,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视域下加强区域物流协同发展,才能推动郑州从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发展。

1.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郑举办,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19/1205/200845.html(河南日报)

2.河南物流行业迎来新机遇,郑州也将从区域枢纽向国际枢纽发展,

  https://www.toutiao.com/i6766951009479557643(河南商报)

3.创新、融合、智慧、绿色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开幕,

  henan.china.com/news/yw/2019/1206/253047954.html(中华网河南)

4.河南2018年社会物流总额突破13万亿元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郑开幕,

  https://news.dahe.cn/2019/12-05/564926.html(大河网)

上一条:中心组织召开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课题研究汇报会 下一条:金真教授应邀参加河南省高校智库成果发布会并发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