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承办“创新中国 ·2019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35  点击:[]

中心承办“创新中国 ·2019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

2019年10月31日,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航空经济发展政府部门代表、河南省航空协会相关单位、航空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各单位、河南省内航空经济关联企业、国内主要航空院校、航空经济发展研究机构等代表及航院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副院长李广慧主持。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中国、产业发展”,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南省航空学会、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院管理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本论坛是省科协“学术活动质量提升工程”活动之一,旨在为航空物流、大数据、通用航空产业的政产学研各方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共同研讨未来智慧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助力数字航空物流技术的创新发展。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李勇校长致欢迎词。

主旨演讲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宁教授围绕“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与航空危险品运输”主题阐述了现在物流产业所存在的问题和航空危险品运输的注意事项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朱帮助教授讲述了自己在“产业结构转型与绿色经济效率”方面的见解。

河南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毕国海从宏观的角度介绍河南省现代物流发展的一些政策以及与我们航空经济学院有关的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对河南物流产业发展以及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讲述了自己观点,系统的介绍了丝绸之路是物流产业发展的好机遇。

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执行总经理车中锐,做了题为“两国双园壹基金与中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报告。西亚斯集团副总经理和西亚斯科技执行总经理王明阳博士做了“国际化合作的产学研一体化构建路径”的报告。河南天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恒刚以“天空地一体化之无人机应用”为主题讲解了无人机与当下很多产业结合使用带来的巨大便利。

下午郑航大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军以“多式联运与航空物流大数据 ”为主题介绍的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运用和网络安全与大数据的紧密联系。最后王永刚教授以“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简要汇报讲述了现在物流产业与铁路建设之间的联系,以及集装箱运输方面的一些需要创新的问题。

本次论坛,航院领导李广慧副校长、金真副处长、陈洪根副院长分别主持了三个阶段的主旨报告。管理工程学院刘源院长、王国保书记、王王永刚副书记、 经济学院院长郝爱民、副院长万举、科研处副处长李春光参加了会议。

大会广泛深入介绍并讨论了物流产业发展问题,充分彰显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特色,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再次汇集各方力量,从物流发展以及大数据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取得丰富成果,很好地发挥了创新引领的智库作用,夯实交流平台,扩大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物流领域的影响力。                                           

(科研处姚海燕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中心专家参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研修班”学习 下一条:中心专家参加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