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专家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09:57  点击:[]

我校专家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召开之际,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河南省商务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承办的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于4月8日下午举行。

会议由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杨新生主持,河南省副省长徐光,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赵沪湘,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高级副主席、泰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主席Mr SuwitRatanachinda,香港贸易发展局东北华北首席代表何建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河南省商务厅王军,香港物流商会副主席林英鸿,香港货运物流业协会副主席兼大中华事务小组主席、准捷货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国强、我校物流专家金真教授等境内外领导、嘉宾出席,省内外商协会、企业、高校、商务主管部门代表等约300人参加。

与会嘉宾认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逐步实施,为新时期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香港可发挥金融、贸易、物流国际枢纽功能,助力国家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新机遇。香港物流业在规模、技术、效益、管理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成功经验与模式对于河南物流业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围绕“开放合作”这一主题,豫港携手做好协同发展、互利双赢的文章,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对话嘉宾围绕“在国家枢纽经济发展战略的框架下,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枢纽郑州协同发展的机遇与关键点”、“对河南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内陆枢纽供应链物流运行体系的建议与应该注意的问题”举行了两场对话,金真教授针对郑州如何借助国际枢纽内陆化、豫港“空中丝绸之路”协同化加强豫港航空物流合作提出建议。面向未来,河南省将把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机遇,推动物流大省向物流强省转变。

http://www.takungpao.com.hk/mainland/text/2019/0408/273402.html(大公网)

http://news.hnr.cn/201904/08/29357.html(映象网)

https://www.zyjjw.cn/news/henan/2019-04-09/540265.html(中原经济网)

http://www.hntc.gov.cn/touzidongtai/13913.jhtml(河南省投资促进网)

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9-04/09/content_330985.htm

上一条:中心协同单位河南航投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河南机场承办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 下一条:中心专家参加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