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协同单位河南航投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河南机场承办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09:57  点击:[]


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今天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是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

“河南不靠海、不沿边,扩大开放靠蓝天。”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李家祥这样描述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2013年3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设立,是我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2014年,河南航投与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航就开展国际资本合作,双方建立起以郑州机场为亚太枢纽、以卢森堡机场为欧美枢纽的“双枢纽”战略合作模式,打通了一条横贯中欧的货运“空中丝绸之路”。

依托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河南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向全方位、立体化拓展。

论坛上,围绕“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走深走实”,“空中丝绸之路助推河南产业发展与对外经贸合作”等话题,多位嘉宾还进行了圆桌对话。

参加本届论坛的有卢森堡、比利时、荷兰、立陶宛、波兰等10余个国家的使馆商务处代表及商协会代表,卢森堡货航、阿维亚集团、俄罗斯空桥等几十家航空公司与物流公司代表,以及国内知名的航空物流公司代表。

上一条:中心协同单位河南省社科院承办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 下一条:我校专家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