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郑州航院“国家自然基金联合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0:44  点击:[]

郑州航院“国家自然基金联合项目”启动

98日周末的早上,正是一周忙碌后休息的时候,郑州航院08A209的会议室正在举行一场学术活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开题研讨会。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长江学者陶然教授的团队一行三人,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杜兰教授团队两人,与郑州航院马鹏阁教授无人机创新团队教师及学生7人,就三家单位合作申请并获批立项的“机场净空区非合作无人机目标监视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计划及任务分配展开讨论。

这一项目系我校承担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属于民航局与国家自然基金委联合资助重点支持项目,彰显我校与民航合作特色,团队非常重视,拟组织开题报告会议,此次讨论系会议前的准备会。谈及这一国家级重点项目的获批资助,马鹏阁教授指出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对团队和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20177月,协同中心组织郑航团队与河南省机场集团对接项目合作,机场方面提出了机场净空区无人机探测的需求。我校创新团队迅速响应,组织了科研设备在机场开展测试实验,得到机场的好评,并将这项技术作为新郑机场的亮度在全国机场新技术应用会上推介。201712月,协同中心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指南组织申报讨论,积极促成与北理工、西电联合申请。经过三家单位的共同努力,通过了网评及会议评审,获批资助。

准备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进行。首先,北理工单涛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研究计划、研究内容及各合作单位分工。接着,郑州航院马鹏阁教授、西电王兆成博士就各自任务提出初步研究方案,郑州航院王毅博士、郑宁博士、金秋春副教授等老师就实验方案发表了看法。准备会顺利完成,并定下将在郑州召开项目正式启动会。启动会后,北理工单涛教授还带领博士,前往新郑机场、许昌军用机场等地测试了项目外辐射源雷达实验的电磁环境。

金秋季节,我校无人机创新研究结下了成果,并将朝着更高目标,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上一条:2018-2019第一学期“航空之家”创新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