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赴郑州航院调研航空经济智库工作并听取九三省委经济委员会“一组织一课题”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7:06  点击:[]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赴郑州航院调研航空经济智库工作

并听取九三省委经济委员会“一组织一课题”工作汇报

 

2018627下午,九三学社省委陈志民专职副主委带领九三省委参政议政处、省委研究室的同志赴郑州航院调研“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智库建设工作,并听取了九三省委经济委员会整体工作汇报及所属的10个专业委员会的“一组织一课题”工作汇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负责统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石培哲、郑州航院统战部长李庆丰、郑州航院科研处副处长汪青松、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金真等同志参加座谈。三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秘书长、来自全省多个财经领域的10个经济委员会下属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九三学社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主持了本次工作推进会。

首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石书记充分肯定了郑航为牵头高校的“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智库建设成绩,对九三郑航支社在全校统战工作中做出的成绩也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希望加强和九三学社省委的联系,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经济委员会等有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多方位支持。陈志民主委对本次调研目的进行了说明,表示通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参政议政平台为郑航的发展提供帮助。李庆丰部长代表郑航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郑州航院发展历史、航空特色,期望九三学社省委展开深度合作,促进发展。王清彬代表九三省委调研组对本次调研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在进行了汇报交流后,陈主委结合各个专业委员会汇报中发现的问题、呈现的亮点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提出了课题研究的目标要求。

张志宏主任首先分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了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近些年的突出工作成绩显著的智库成果介绍了经济委员会的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对宏观经济专委会承担的高质量增长课题的工作进展面临困难、破解思路进行了汇报。盐业专委会主任陶伟丽指出河南当前的盐业市场混乱、存在无序竞争局面,亟待在盐业改革中明确政企关系。大家就盐业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指出改革不能降低人民的健康,有针对性供应特种盐。烟草专委会主任史宏志说烟草是河南省的重要产业之一,是省政府关心的一个重点。目前,烟草工业保持竞争优势,但烟草农业呈现下滑趋势,亟待改善。陈志民指出调研题目需要更加具体和深化,找准当前烟草业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金融专委会委员耿玉营提出要借鉴上海自贸区发展模式,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引进大型金融集团,为郑州的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王清彬说要结合实地情况,研究和发展引进的方式、方法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市场发展与监督委员会委员陈阳建议将郑州商品交易所国际化,配合郑州中心城市、“一带一路”的建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赞同。电信及互联网委员会主任徐肖兵指出房地产是郑州主要的经济支柱,占GDP比例过高,需要在其他领域有所发展和突出,需要积极扶持大数据等新兴的高科技经济形态。建议建设行业大数据平台,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河南省工业、农业的质量和数量的提升。李占甫指出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性,要把大数据课题调研好,组织好。张卫东、胡海琦、陈奇、于萍等委员也就自己的课题发表了想法、提出了规划。

在每一个课题介绍过程中,陈主委和九三省委的同志及时询问、直面问题,充分交流,引导大家把握题目,聚焦研究目标。

最后,陈志民主委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深刻点评。陈主委指出在省委省政府进行的高层次协商中难在两点:真(问题)、深(有深度)。各个专业委员会选题要恰当,“选准、做实、出效”。要在“精、尖、实”方面做文章,“小切口、大方向”陈主委要求机关的有关部门做好贴身服务,进一步锤炼各个专业委员会的研究题目,选好突破点对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国际化在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大数据平台建设、审计在招标质量改进中的作用、计量服务如何在“放管服”改革中提升等题目寄予厚望。张志宏主任代表经济委员会感谢九三省委领导的深刻指导,表示在选题、调研、撰写报告方面要加强合作、提高质量、不负众望。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中航工业档案馆等单位在郑州航院图书馆二楼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空工业成立之初大型史料展航空史展馆,并合影留念。九三学社省委经济委员会秘书长、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管涛文


上一条:国家信息中心王建冬处长一行到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中心传达2018郑州航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精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