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召开“智能航空与机器人工程应用研究暨产业联盟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1:02  点击:[]

中心召开“智能航空与机器人工程应用研究暨产业联盟建设”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航空技术与经济产学研发展,中心于3月10日邀集四家单位代表在综合楼427会议室成功召开“智能航空与机器人工程应用研究暨产业联盟建设”座谈会,副院长张锐、副院长李广慧出席会议。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张伟民、总工程师潘浩儒等一行7人,清华大学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裁车中锐,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企业发展部副部长王资峰、信息中心主管徐稳军等6人,及我校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科办、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民航学院、主干学院科研团队,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平台及航空团队、北京理工大学郑航校友等单位均派代表参加。

李广慧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北理工、河南启迪之星、河南机场集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期间张锐副院长专程到会看望参会的三家来宾单位,并对如何深入开展和机场集团的合作,打造协同创新体做了专题发言。会议由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教授主持,各方参会代表就“智能航空与机器人工程应用暨产业联盟建设”议题展开了较为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协同创新中心为不同性质的部门在相同关注议题下创造了难得的会聚一堂的机会,座谈会式的轻松发言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互相启发、脑力激荡的共鸣效果,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张伟民对北理工设立的北京“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突科技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清华河南启迪之星车中锐副总裁介绍了产业园入驻河南的过程和目前的发展,特别是介绍了清华在推动卢森堡科技园入驻郑州航空港区及“双园双基金”的国际化进展。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王资峰副部长介绍了机场集团发展历程,他们的发言为大家勾勒出了这些年河南航空经济发展朝气蓬勃的新气象。机场集团信息中心主管徐稳军对于机场智能化建设现状与需求的详细介绍更是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郑航科研处李春光副处长、学科办张宁副处长、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曾凡光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王利红书记、创新团队负责人马鹏阁教授和教师代表文振华教授等纷纷发言,展示了郑航融入航空产业的科研实力。四方代表围绕民航强国建设和机场集团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北理工华汇总裁潘浩儒表示十分看好未来各方未来在航空经济领域的合作协同关系。

李广慧副院长指出,航空技术与经济产学研工作是打造学校航空特色的重点工作,协同创新中心要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为学校发展做好校内外创新资源的汇聚及服务工作。

(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李小鹤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美国航空产业现状及中国航空产业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协同中心参与会见首航资本(美国)股份有限公司陈证元总裁一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