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美国航空产业现状及中国航空产业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2:33  点击:[]

“美国航空产业现状及中国航空产业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3月10日晚,由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航空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美国航空产业现状及中国航空产业未来发展”专题讲座于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首航航空技术资本(美国)股份有限公司(Aero Prime Capital Inc.)、Air Santa Barbara Inc DBA American Aircraft Charter、YuFly LLC /WeFly Corp三家公司CEO和董事陈证元博士受邀担任此次学术报告主讲嘉宾。来自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航空工程学院的部分老师及同学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郑州航院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主持。

陈证元博士2009年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并获得航天工程及机械工程双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航天工程及机械工程学系,尤其是在航空器设计及制造领域上有超过20年的专业航空工程训练经验。研究专长领域涵盖气动设计、仿真数据仿真优化、风洞试验和飞行测试、飞机性能分析、稳定性和飞行控制,同时他也有着各类型飞机设计及分析的丰富经验。

活动伊始,张志宏主任对陈证元博士做了简单介绍,并对陈证元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证元博士首先对美国通用航空简介进行解读,从美国通用航空对时间上的速度、空间上的高度这两方面的价值和贡献进行讲解,并结合CNN及新华社对波音公司交付飞机的新闻报道,表明全球通用航空的持续性增长。随后陈证元博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借鉴美国航空发展历史经验,对中国航空产业的潜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中国航空产业未来的发展。同时提出了自己对中国通用航空的五点展望,一、中国市场未被完全开发,充满潜力;二、目前由于空域问题的限制,通用航空市场存在局限性;三、未来中国通用航空市场有机会为中国和亚洲国家的飞行员提供训练;四、在通用航空政策开放后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出售及运营私人飞机;五、飞机组装合制造的劳动力成本具有优势。

活动最后互动环节,陈证元博士耐心地为师生们解答了航空人才培养、中国航空业发展通航安全保障等问题,使在场的每位老师、同学都有所收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整场活动学术氛围浓厚,轻松有序。

此次活动,陈证元博士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通用航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推动了美国与河南的航空专项教育的共建发展。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张砺文/文张砺文/图)

上一条:李勇院长接待河南省物流学会会长毕国海一行来访 下一条:中心召开“智能航空与机器人工程应用研究暨产业联盟建设”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