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专家深入航空港实验区物流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16:58  点击:[]

中心专家深入航空港实验区物流企业进行调研

为了解航空港实验区物流产业发展现状,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金真教授一行5人,对航空港实验区物流企业进行了为期二周调研工作。

2018年2月6日,金真教授一行赴航空港实验区中部区域空港物流网络枢纽、郑州睿鹏物流有限公司了解货代企业及中外运河南公司航空物流运营情况;2月14日,宋志刚博士陪同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梅秘书长赴中外运及许昌调研假发生产及跨境电商发展情况;2月27日,金真教授一行与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交流河南省物流业转型升级调研及发展情况。

2月28日,金真教授一行5人又对鲜易供应链,盛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宝供物流有限公司,福建闽运兴物流有限公司,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温控供应链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学习,并通过郑州普洛斯物流园、郑州鲜美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跨越速运实地走访了解了新郑机场空运货运分拨、中转情况和冷链物流企业货品流通情况。

说明: 68042091182875900

3月1日,中心专家到航空港实验区大连毅都冷链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新郑机场西货运站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华中冷鲜港冷库、安检区和水果分拣线运作情况,申通快递的全自动智能机器人分拣系统运营,新郑国际机场全货机出口普通货物的保障流程。

说明: 848453428991646754

说明: 733331883179034662

说明: 400191221694962255

通过此次调研,对航空港实验区物流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今后如何通过港区叠加优势,以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和电商物流带动港区物流转型升级将是以后工作的重点。(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张砺文 文图)

上一条:协同中心参与会见首航资本(美国)股份有限公司陈证元总裁一行 下一条:郑航与河南启迪之星签署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