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郑航与河南启迪之星签署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16:51  点击:[]

郑航与河南启迪之星签署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底,经过双方的高层协商与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4月6日,为了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河南省政府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了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由此清华大学的资源更加迅捷地往河南汇集。河南启迪之星是清华大学与河南战略合作的抓手,并且承担了2018年1月16日启动的中国卢森堡创新科技园的推进建设任务。依托清华大学,启迪力推“园区、产业、资本”三位一体的集群创新系统,横跨中国和卢森堡的“双园”和双基金将成为卢森堡-郑州“空中丝绸之路”框架下的中国与欧洲科技产业融合的桥梁。

为了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动校企、校校合作和促进河南启迪之星、北京理工华汇、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中卢科技园快速发展,郑州航院与河南启迪之星双方在已经建立良好互信基础上,经过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结成航空经济与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广泛合作,并达成有关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原则:基于“需求导向、创新引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深化清华、北理工、郑航合作,加快“空中丝绸之路”和航空大都市的建设步伐。

合作内容:双方围绕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慧航空港等方面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组建智能航空产业创新联盟。根据乙方关于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理事单位的技术需求和人工智能相关教师、学生科研双创需求,充分发挥甲方(清华、北理工)的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在双方有优势、有基础、有潜力的技术领域和优势产业,开展学术研究、创新中心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联合科技攻关、高层次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等合作。

为了推动合作实施,双方商定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启迪之星-理工华汇机器人与大数据应用开放实验室和郑州航院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双方开展合作的组织单位,具体负责合作事宜,组织开展合作的日常工作。双方建立战略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议定合作的重大事项,组织开展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商定并落实合作项目,协调和解决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因此,本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为我校全方位的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进行战略合作奠定基础,将为郑州航院融入985高校的科技创新联盟,推动郑航提高面向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张志宏文)

上一条:中心专家深入航空港实验区物流企业进行调研 下一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