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张志宏受邀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3日 17:28  点击:[]

张志宏受邀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http://www.rootinhenan.gov.cn/sitesources/rootinhenan/upload/201802/20180228153113592.JPG

2月28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邀请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吕五权、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韩联伟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作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教授根据九三学社河南省省委参政议政处的安排参加了本次会议。

吕五权、韩联伟分别讲解了2018年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并就参政议政选题提出建议。

http://www.rootinhenan.gov.cn/sitesources/rootinhenan/upload/201802/20180228153138373.JPG

王海鹰指出,去年以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海鹰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早做准备,精心安排,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一是理清思路。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重要工作布局,理出清晰的思路,做到把准方向、谋划在先,心中有数,抓实工作。二是选准题目。结合各自实际,依托人才优势,下足一番绣花功夫,着重选择内容具体、针对性强、切口较小的问题作为选题方向。三是抓好落实。注重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建立参政议政智库,根据专业特长成立课题组,依靠团队优势,抓好参政议政工作各个环节推进。四是多出成果。在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精心组织提炼,形成有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通过零讯、信息、提案、建议、社情民意等形式,使所建之言、所献之策为党委、政府提供有效决策参考,发挥党外人士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积极作用。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河南欧美同学会会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

本次九三学社省委及专家代表参会人员为8人,作为参政议政能力出众的科技党派,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2017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项项工作实现了创新突破——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央统战部刊物《零讯》采用2件、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批示1件;在省级九三组织中率先实现《人民日报》刊发通讯报道;中标社中央理论研究课题获得了总分第一。一个个奖项见证了能力提升——九三学社中央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全国优秀省级组织”。

因此,在河南九三发展过程中取得一定成绩的九三郑航支社和所在的九三学社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大学委员会一定会发挥优势,聚集力量,在我省航空经济发展和郑州航院面向“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的主动作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张志宏文)

上一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心召开“空中丝路的皮书工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