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主办天安航空引进10架飞机签约仪式暨2018通航发展论坛并做发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1:15  点击:[]

12月26日,天安航空引进10架飞机签约仪式暨2018通航发展展望活动于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贺金社、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河南天安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李晓青、ICAS国际航展委员会中国区主席蒋力等嘉宾出席,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校党委宣传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民航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共300多人参加。

副校长贺金社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各参会单位及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具有航空特色的高等院校,近年来,主动适应国内外发展新趋势,积极融入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积极对接国家航空产业发展战略,不断强化“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推进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办学效益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我校将加强与包括天安航空在内的航空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内涵,凝练航空特色,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通航人才,助力通航产业发展。

河南天安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李晓青在会上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共创辉煌”的发言。她提出要打造产教结合、入学即就业的校企合作模式,并从国内通用航空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公司发展战略、以及校企合作规划做了详细阐述,绘制了从飞行员培训、通航学院、通航产业集聚区的蓝图,展示了社会资本的雄心。

ICAS国际航展委员会中国区主席蒋力做了国外航空发展状况的报告。他首先对我校校园文化和办学内涵中鲜明的航空特色表示肯定,他强调,欧美通航市场十分成熟,我国通航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市场需求缺口很大,可以充分利用国外优势资源,进行国际合作,加快学校通航人才培养步伐。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对“创新中国· 2018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介绍。他说,在2017年郑州航展期间,由郑航和中心主办的“创新中国· 2017中国国际航空产业高峰论坛”非常成功,今年11月份河南省科协又对“创新中国· 2018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进行了重点项目8万元的资助。目前,该国际论坛筹备顺利,得到了中国航空学会、中航工业、河南省航空学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将在引进国际战略伙伴的支持下,深化论坛的板块设计,瞄准省科协寄望的突出航空技术的目标,通过国际论坛的举办,加强航空领域的国际交流,推动政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增强我校的航空特色。

随后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此次天安航空引进10架飞机签约仪式暨2018通航发展展望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发挥我校航空特色优势,突显我校在河南省航空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作用,增加社会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同时为下一步落实校企战略合作内容、培养通航人才、服务航空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大学生记者 赵沛 薛前 赵婷婷

上一条: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并到有关部门交流学习 下一条:中心参加“民航规划发展暨2018航空市场高层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