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到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00:00  点击:[]

2018年1月3日下午,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教授、中心研究员常金玲教授应邀到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进行交流,受到协会宫宏光副秘书长的热烈欢迎。

张志宏主任对中心的两个河南省级科研平台(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和承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战略的突出成绩进行了介绍。双方对中心二期规划的编制情况以及未来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并邀请军工技术协会宫秘书长对中心主办的2018年郑州航展的“创新中国﹒2018年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进行指导,也希望在中心未来的建设中能够和国家级协会加强交流和合作,助推打造航空经济“郑州模式”的升级版。

宫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的发展历程、2018年协会的主要工作安排,并提到协会有12家军工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在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河南民航强省战略进程中,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都是重中之重。中心希望协会能够对军民融合项目在郑州航空港落地、在河南其他基础条件好的地方落地予以倾斜和关注。中心将发挥对航空港和河南省情况较为熟悉的优势,协助协会在河南加大宣传,助推军民融合。本次交流对扩大中心影响,加强二期建设有重要作用。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张志宏文,协会图,金真审查)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简介:

http://www.capumit.org.cn/capumit/sitefiles/services/cms/page.aspx?s=1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的前身是全国军工技术转民用联络组,1987年对外成为是“中国人民和平利用军工技术促进会”,1989年更名为“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由原国防科工委(现总装备部)主管,1991年正式申报民政部批准注册登记,2000年划归“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管。

协会性质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是由热爱和平、致力于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事业的单位自愿组成,并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它在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下称“国防科工委”)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下进行工作,是政府部门推动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体制建设和军民技术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工作的助手。

协会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积极贯彻“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以为会员单位服务,为政府部门服务,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地区经济发展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造福人类社会为宗旨;以帮助会员单位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开拓国内外市场,推动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和军民两用技术相互转化,做好政府与会员单位之间、会员单位之间、国内与国际之间的沟通与衔接工作为中心任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业务范围1.完善军民深度融合服务平台,发布军民两用技术及产品信息,宣贯政策法规,举办专题研讨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技术、成果、专利、合作项目的交流与推广活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2.接受政府委托的各项工作,为有关政府部门的决策和业务提供支撑并提出建议;接受会员的委托,承担专利代理和知识产权等相关工作;反映企业诉求,向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行业状况调研,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评估和表彰工作。3.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和培训活动,提高会员的业务能力。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发展需要举办或组织参加国内外的展览展示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4.加强信息交流、主办《中国军转民》、《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通讯》和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网站等。

4A级全国性行业协会2017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发布第417号公告,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6年年底至今,经第三方机构初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公示,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的相关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被评为4A级全国性行业协会,评估组的评价是“协会历史悠久、组织机制健全、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工作业绩突出且成果丰富、在国内外均有一定声誉。”

上一条:蓝色经典张永新副总莅临中心商谈 2018郑州航展合作事宜 下一条:协同创新中心派出代表参加登封“全省通用航空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