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应邀参加“自贸区建设与中原都市化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4日 00:00  点击:[]

12月24日,由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的自贸区建设与中原都市化发展论坛在开封举办。围绕自贸区建设与中原都市化发展,与会多位专家学者就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自贸区建设的经验、特色、问题及与中原都市化发展的关系等进行深入交流。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对外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西北大学副校长贾明德教授,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及来自郑州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自贸区研究联盟成员及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到会并发表精彩观点。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会科学院专家领导等莅临会议,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莅临大会并致辞。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表示,自贸区是新时期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拥有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等推动跨越发展的有利条件。国务院正式决定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河南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主体省份,是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支点和重要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向、南向和联接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承担着推动内陆地区在更高层次改革开放的重要使命,在河南设立自贸区对加快国家战略实施、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论坛紧扣时代脉搏、把握热点潮流,以自贸区建设与中原都市化发展为主题,围绕河南以及全国自贸区建设的经验、特色、问题及其与中原都市化发展的关系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及领导积极建言献策,为河南建立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打造对外开放高端服务平台,深层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张曦文)

上一条:中心参加河南财大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揭牌暨首期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中心参观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