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蓝色经典总经理蒋琼辉一行来校洽谈幼龙计划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

11月22日下午,蓝色经典航空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琼辉、副总冉静菲等一行6人到访,就郑州航展为载体开展的幼龙计划项目在老行政楼B312我校有关单位进行了洽谈。我校科研处处长李广慧、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航空工程学院院长赵辉、宣传部副部长葛畅、体育部副主任王永强、团委副书记王茜、学生处副处长马红岩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李广慧主持,冉静菲副总对幼龙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幼龙计划”是郑州航展执委会以全球最著名的青少年航空教育平台美国EAA“雏鹰计划”为参照蓝本,发起的一项针对中国青少年(6岁-17岁)的航空启蒙教育公益项目。项目定位是“综合性中国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公益平台”。 “幼龙”目标是:创建中国航空文化基地、创建中国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基地、创建中国航空科普与国防教育基地、创建中国航空历史纪念基地。“幼龙计划”内容包括航空通识普及、线上航空启蒙、线下飞行体验、国际交流学习以及航空教育等多个项目,旨在民众中渗透航空意识,建立航空观念。幼龙计划三步曲是:航空启蒙教育—航空飞行体验—航空知识学习及培训。配套活动是航空主题游学、高等教育及奖学金计划、实习与就业。

蒋琼辉总经理对幼龙计划开展的总体情况也进行了介绍,郑州航展执委会团队20年来与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摸索与探究中国航空文化的实施与普及模式,借助郑州航展这个一年一度国际通航盛会——大型航空文化平台,在美国EAA飞来者大会活动执行机构的参与协助下,国内外多地国际航空友人的支持下,在郑州地区率先创建并推广一个长久地公益航空(文化)教育项目——“幼龙计划”。郑州航展执委会将汇聚国内外资源,通过设立基金、打造特色航空学校的方式推动“幼龙计划”。

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科研处从针对幼龙计划的项目立项、体育部从我校创新性航模的设计和航模队活动的开展、宣传部从航空文化培育、学生处从对学生活动资助、团委从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协同中心从创新联盟的设立等机制设计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双方希望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共同合作把幼龙计划打造成一个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化的航空品牌。(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田珊珊文,宣传部葛畅图)

上一条:协同中心参加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71次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国•阿拉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