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乔善勋做客航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6:36 协同中心 点击:[]

2023年4月6日,由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航空大讲堂”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河南省航空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航空学会首批科普专家乔善勋做了题为《从纪念碑到里程碑,百年航空安全之路》学术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智尾、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杨震、中心部分研究员及管理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民航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常广庶主持。

报告中,乔老师首先回顾了航空安全发展的历史,可以说百年的航空史亦是百年的空难史,正是因为一起起航空灾难的发生,引起业内人士的反思和改进,并制定和不断完善相关法规和制度,才使今天的商业航空越来越安全。其次,乔老师讲解了航空事故调查的演变,事故调查结果从不公布到公布于众的发展过程,航空公司的安全文化和政府部门监管的建立过程。最后,乔老师以各类真实事件为依托,详细讲解了一些典型航空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以及带来的惨痛教训,指出大多数航空事故都是正常人根据错误信息做出决定的结果。

安全是航空的永恒主题。乔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深刻、深入浅出,对于我校师生了解航空安全知识、培育航空专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我校相关科研团队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的研究。

                                                            (文/图姚海燕,审核:杨震)

下一条:北航高远洋教授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