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临空经济问题与建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17:50  点击:[]

2017年3月30日下午,中心首席科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宁教授在第四报告厅做《临空经济问题与建模》航空经济大讲堂学术报告并同相关学术团队举行了面对面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经贸学院副院长郝爱民和万举、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常广庶等专家、领导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从事航空经济研究的部分师生出席了会议。此次交流会围绕高质量文章发表、航空经济前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宁教授、博士,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国内外有关经济管理的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交通与运输规划及管理、交通与运输管理科学、物流管理及科学。兼职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学会理事、航天技术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专家。承担跨文化管理、管理学、管理方略、管理实务、公司治理结构等课程的教学,已经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数十名。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工程院咨询课题、国家发改委研究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

张宁教授对临空经济和航空经济的异同进行了比较,分析了建模的条件和参数认为。现在的形势变了,国家强大了,中国在航空经济、航空产业等方面的任何一个问题,都有可能成为全球性问题,所以针对这些问题的研究成果,就有可能在国际顶级杂志发表。航空经济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已经成为热点问题,欧美国家都在做这方面的研究,中心一定要汇聚人才,成为学术高地。最后张教授强调:一定要跟上河南省政府需求变化,加快枢纽经济的研究,打造服务地方发展的特色品牌。

上一条:物流及供应链发展趋势探讨 下一条:2016全球民航业ACI分析与未来五年趋势展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