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董事会高级顾问、世界机场城市大会联合创始人Alexander Kirby到我校指导航空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

11月18-22日,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英国伦敦盖特威克(Gatwick)机场董事会高级顾问、世界机场城市大会联合创始人Alexander Kirby应邀来我校指导航空经济工作。

19日到20日,我校副院长张锐教授分别带领我校有关团队,组织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万国优品浮学军董事长、威邦科技技术总监李琪等协同单位三次会见Kirby先生,就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航空物流、跨境电商、自贸区建设、航空运输、机场管理、机场城市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明确了前沿研究领域和关键技术路线。张锐副院长向Kirby先生和与会协同单位人员系统介绍了我校在航空经济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和特色成果,汇报了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建设进度,提出了我校进一步服务河南省跨境电商、航空物流、自贸区建设的总体设想,表达了对Kirby先生的希望,期望充分利用Kirby先生丰富的国际资源,发挥Kirby先生卓越的航空运输和机场管理经验,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共筑在航空领域合作的美好前程。

21日,应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Kirby先生在我校东校区进行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22日,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河南机场集团邀请,Kirby先生到港区和机场集团进行了考察和交流,并分别就世界机场城市的国际实践经验和国际绿色机场的发展规律和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21日,Kirby先生在我校东校区进行的两场学术报告分上下午分别进行。报告会特别邀请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副部长任雪霖一行三人、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若干校外研究员到场交流,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处、经贸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及学术骨干和我校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航空经济大讲堂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宏主持。

在上午于图书馆第四报告厅举办的“航空金融与智慧机场快速安检”的报告中,Kirby先生对伦敦第二大机场盖特威克机场的智慧快速安检系统和机场融资状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指出由于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使机场安检排队时间下降到了五分钟以下。一些列高新技术的采用,使得盖特威克机场成为目前世界上运营效率最高的单跑道机场,2015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到了4300万人。在下午于行政楼B201会议室“绿色机场与绿色交通机场接驳车”举行的报告中,Kirby先生对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空废弃物处理系统和绿色交通机场接驳车系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报告会之后的交流和讨论都十分热烈。

22日上午,Kirby先生又带领我校相关团队教师,冒着大雪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河南机场集团现场考察交流,深度了解港区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全面把握郑州机场运行状况和建设目标,为进一步深度、全面、及时融入港区和机场建设,指导我校团队凝练方向,聚焦重点,明确程序,强化目标。

Kirby先生这一次的中国行,紧张而富有成果。Kirby先生此次是在青岛参加完“2016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之后,应邀到我校进行访问的。Kirby先生作为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嘉宾、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在“2016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上,不仅做了“城市与未来机场规划融合”的主题报告,还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多次主持论坛,展示了其娴熟的国际会务组织才能和在世界机场城市实践和研究领域的崇高威望。

通过与Kirby先生的座谈交流,中心研究人员及郑航专家团队了解了世界上机场城市、航空大都市的发展趋势,对国内外航空运输的发展动态和研究前沿加深了认识,对我校牵头的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加快建设开阔了思路。在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学院、核心团队的支持之下,在理事单位的密切协同之下,中心将会和Kirby先生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通过建立中国工作室、聘请其为协同中心首席科学家等方式,加速中心的国际化研究进程。(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 刘洪波文)

上一条:协同中心首席科学家张宁教授到我校指导航空经济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郑州蓝色经典航空文化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洽谈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