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6年“航空经济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

312日上午9点,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6“航空经济大讲堂”在东校区02实验楼B404成功举办,本期主题是“航空经济决策参考能力提升”,由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尹明理、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助理杨勇、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情报分析科主任郭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清彬四位专家担任主讲嘉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副主任金真、航空经济重点调研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教师代表等40多人共同参与了本次航空经济决策参考的选题和撰写格式辅导、提案议案串讲,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主持。

张志宏主任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并向专家和参会教师转达了张锐副院长对大家的问候,另外他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专家指导,会后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联系,完善各自的参考决策,打通决策建议和提案议案两个途径,高质量完成航空经济重点调研任务。

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尹明理对航空经济决策参考编制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决策参考的选题应精准;在内容上不可泛泛而谈、长篇大论,应以理性的思维深入分析;站在领导角度思考问题,积极转变决策分析角度。接着各位课题负责人与专家们认真交流、讨论,并从中受到启发,专家们耐心地为老师进行分析,课题负责人仔细记录,为今后课题的修改打下基础。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清彬向各位课题负责人认真讲解直通车、提案议案社情民意等编写、上报流程。

最后,金真副主任对如何保证研究质量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位课题负责人对决策参考进行提炼修改,真正提出对港区、郑州市、河南省有意义的决策建议,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与战略伙伴携手将中心打造成为为港区提供支撑的智库平台。(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薛潇雅文 李凯图)

上一条:“空港与自贸区”航空经济大讲堂高端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