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副校长刘兆瑜开展航空特色智库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5:04 协同中心 点击:[]

6月21日,围绕“提升航空特色智库影响力,助力航空航天大学建设”,副校长刘兆瑜对我校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刘兆瑜副校长指出,智库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国家对智库建设越来越重视,航空特色智库对于我校更名大学和提升内涵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今天的座谈会,既是研究智库建设的调研会、推进会,又是落实我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航空经济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航空技术经济创新研究基地等智库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智库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社科处、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制度建设、科研教学协同、人才支撑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为学校航空特色智库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刘兆瑜副校长强调,尽管我校航空特色智库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已经建立了几个特色智库或基地,但是距离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仍有一定差距。为推进我校航空特色智库高质量发展,刘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智库建设作为学校科学学科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围绕航空特色智库建设,做好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研究,扩大学校的知名度。二是把智库建设作为学校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环节。对于学科建设和更名大学工作,智库建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在智库建设过程中,社科处牵头,各个智库聚焦航空大方向,各个团队加强协同,实现智库与相关学院精诚合作。要突出航空特色,开展智库研究,提升学校整体科研能力。三是要加大智库内涵建设,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围绕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明确智库研究的层次和水平,在中国的智库索引和领导批示级别等方面取得突破,建设具有郑州航院特色的高水平智库。


上一条:《郑州航空港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吕高超处长一行来中心调研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