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数字经济研究团队调研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09:30 刘少丽 点击:[]

2022年4月,中心主任、数字经济研究团队负责人常广庶教授带领团队成员杨华领博士、郭惠君博士、刘少丽博士,先后赴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厂区、河南绿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等企业,集中调研河南省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相关情况。

团队成员分别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产品试验场等,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与经营情况等,实地感受了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水平。然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常广庶教授首先介绍了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数字经济研究团队的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其数字化转型过程、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团队成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系列调研,数字经济研究团队从企业的角度了解了当下河南省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为后续河南数字经济发展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径研究提供了明确方向,意义重大。(商学院刘少丽

上一条:乔善勋研究员就东航坠机事件接受环球时报采访 下一条:我校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合作协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