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召开“2015年度航空经济重点调研课题研究”中期汇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

123日,我校 “2015年度航空经济重点调研课题研究”项目中期汇报工作会召开。河南省民航办规划处处长裴中华、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刘佐军、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清彬、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经发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武政伟等来自航空经济发展建设一线的专家参与了项目的评审工作。党委书记梁晓夏、副院长张锐,协同中心主任张志宏、副主任金真,航空经济重点调研课题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共同参与了项目的汇报工作。

据了解,2015年航空经济重点调研课题是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经发局共同协商安排的工作,它们是针对航空港实验区智能终端、现代服务业、开放高地、航空都市建设发展难题开展的科学调研活动。共有617项调研课题,且提供了专项调研经费,并通过校内外招标形式组织开展研究。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经发局的大力支持下,17个研究团队通过数月的调查研究工作提交了重点调研报告。

会上,梁晓夏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参加项目评审的专家,对莅临2015年航空经济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汇报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校内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聘请了来自航空经济发展建设一线的专家,希望调研组成员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认真修改完善各自的调研专题,在坚持为港区建设服务的理念基础上,立足中原经济区发展的大时代背景,向各级政府提出可操作的政策建议,高质量完成2015年航空经济重点调研任务。

金真介绍了重点调研课题的总体情况,并说明中期汇报的要求及后期要求。张志宏主持协调全场研究团队负责人的项目汇报工作。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在规定时间内围绕自己开展的工作以及形成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展开汇报。

专家围绕港区的发展状况及课题的研究成果逐一开展点评,对有些项目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项目研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锐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航空经济重点调研课题研究整体存在着“空”“虚”“浮”的现象。“空”,即概念化严重;“虚”,即课题的研究太过套路化、模式化;“浮”,即整理的材料大而空,不够脚踏实地,没有把握住核心要素。针对以上问题,张锐给课题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调整思路,务实推进;实实在在推进项目成果衍变,做到成果切实落地。二、把握前沿,潜心钻研;各课题负责人要多借助协同中心提供的平台,充分了解港区需求,充分依托理论体系、实践体系、产业体系的支撑,多读书,把握前沿动态,充实研究内容。三、凝练重点,注重实效;要目标性强、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引导性强,针对港区需求有重点、切合实际地进行研究,避免假大空,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产业体系、文化体系等,引领世界航空经济理论,推动郑州航院跨越式发展,为港区做出贡献,真正形成郑航高端智库。(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夏初蕾文 宣传部 葛畅

(编审:葛畅)

上一条:协同创新中心赴深圳大学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协同创新和省特色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