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研究员撰写的决策建议获刘尚进副省长批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1:13 协同中心 点击:[]

日前,中心研究员王世磊、常广庶等撰写的决策建议《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刊登在《参事建议》上,并获得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尚进的肯定性批示。

该报告首先阐明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指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方向、是企业在国内国际竞争中从“红海”转向“蓝海”的重要突破口、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的重要力量。接着分析了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现状,介绍了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政策和行动举措。随后指出引导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包括“专精特新企业总量较少,且分布不均”、“科研人才招聘困难,技术研发成果与市场需求不匹配”、“贷款融资难度大,缺金少银”、“国际市场占有率偏低,数智化转型难度大”。针对上述问题,结合当前实际从“锚定目标,奋勇争先”、“供需衔接,引才育才”、“政策支持,精准服务”、“提升品牌,开拓市场”四个方面提出了支持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的具体对策建议。(王世磊)

上一条:中心获批5项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 下一条:中心研究员撰写的决策建议获孙守刚副省长批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