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乔善勋研究员接受澎湃新闻采访:解读三大航史上最大订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9:01 协同中心 点击:[]

7月3日,《澎湃新闻》头版报道新闻“2400亿!三大航史上最大订单为何花落空客,对航空业意味着什么”。中国三大航空央企的史上最大订单,花落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引发业界广泛关注。7月1日晚间,南方航空(600029.SH)、中国国航(601111.SH)和中国东航(600115.SH)先后宣布,拟购买292架空客A320NEO客机,目录价格总计为372.57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超过2400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我中心乔善勋研究员,对该事件进行了解读。

乔善勋指出:此次三大航司央企一起买飞机,更像是一种“团购”活动,价格或比单个谈更低。“目前全球航空市场已经在走修复形态,不能为了短期的波动而忽视长期的增长。现在购买新的客机也是为了提前对机队运力进行规划和储备”。

乔善勋向记者介绍,国内航司对于窄体飞机有较强的需求,而三大航自身也有规模庞大的窄体机队,目前窄体机占比为七至九成,本身就有老旧飞机等方面的更新需求。

澎湃新闻链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8845542

上一条:中心专家赴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公司调研 下一条:新时代科技智库建设暨京豫合作发展论坛在我校圆满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