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乔善勋研究员就东航坠机事件接受环球时报采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5:29 协同中心 点击:[]

2022年5月18日,《环球时报》头版报道了独家新闻“独家:美国调查人员告诉中国民用航空局,他们没有向媒体公布东航MU5735坠机调查信息,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抨击不专业,干扰正在进行的调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我中心乔善勋研究员,对《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独家向《环球时报》表示,已与参与调查东航MU5735航班3月坠机事件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人员确认,他们没有发布任何有关调查的信息,驳斥了此前外媒关于致命坠机原因的报道。

乔善勋指出,国际民航公约附件13中明确说明:未经进行调查国家的明确同意,任何国家不得散发、发表或让人查阅报告草案或其任何部分,以及在事故或事故征候调查过程所获得的任何文件,除非此类报告或文件已由调查国发表或公布。

乔善勋表示,美国有关方面的这种行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违反了公约,因为只有中国民用航空局有权公布任何有关调查结果的信息这样的报道是对事故调查的不必要干扰。

环球时报新闻链接:https://www.globaltimes.cn/page/202205/1265929.shtml

上一条:新时代科技智库建设暨京豫合作发展论坛在我校圆满召开 下一条:数字经济研究团队调研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