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张占仓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大数据在新型智库研究中的应用”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9:05  点击:[]

张占仓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大数据在新型智库研究中的应用”报告

3月26日下午,应校科研处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占仓教授莅临我校做“大数据在新型智库研究中的应用”讲座,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刘兆瑜主持,经济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教授阐述了大数据思维的内涵,并从大数据的概念、大数据的时代特征、大数据在新型智库研究中的应用方法、大数据在新型智库研究中应用的意义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张教授分享了学术研究的正确方法,他告诫师生要以最新的学术趋势进行研究,通过关键词检索找出最权威的学术论文作为研究依据。张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的举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即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思路。

最后,科研处副处长李鹏做了总结发言,张教授和现场师生就大数据获取、大数据杀熟、大数据的时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中心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模式及操作流程》培训 下一条:2021年度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课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