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四型机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10  点击:[]

我校成功举办四型机场学术报告

 11月25日,在东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应学科办和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信息技术科研基地主任徐涛教授,做了题为“推进四型机场建设的研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兆瑜主持,学科办和智能工程学院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徐涛从我国的智慧机场建设、国际组织和政府的举措、中国民航的应对、四型机场是中国机场高质量发展之路、技术创新是四型机场建设的关键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建设智慧机场的目的和必要性;国内外民航的发展现状;四型机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内涵要求;建设智慧机场中涉及到的相关技术,尤其是人工智将能在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对建设四型机场的一些心得体会。在报告后的交流中,徐涛还针对我校在建设智慧机场中如何找到切入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徐涛的精彩讲座赢得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交流,专业性针对性强,拓展了教师们的视野和思维空间,加深了对所学领域和航空方向结合的认知,增强了科研的兴趣。

 

上一条:金真教授应邀参加河南省高校智库成果发布会并发言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