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副军级教授叶建民激情讲述“一带一路”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12:11  点击:[]

《名师开讲啦》,由河南手机台、大豫众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名师开讲啦》第二期11月25日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继续开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叶建民激情讲述“一带一路”中国故事,与受众共同分享了从“一带一路”大战略到千载难逢的发展新机遇。

伟大的故事需要精彩的讲述者。《名师开讲啦》是丝路故事的讲述者、丝路繁荣的推动者、丝路文化的传播者,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让“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传遍四面八方,为打造命运共同体汇聚正能量。本期主持人子君如是说。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丝路新语,惠及全球。“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最重要的合作机制。"一带一路"是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必然逻辑,也是文明复兴的必然趋势,还是包容性全球化的必然要求,标志着中国从参与全球化到塑造全球化的态势转变。"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面临着全方位开放机遇、周边外交机遇、地区合作机遇、全球发展机遇,于此同时也为广大的创业者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创业发展新机遇。

本期《名师开讲啦》主讲导师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叶建民,他带着传奇故事与经典案例与广大青年创业者、企业家们全新解读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倾情分享创业之路中的《一带一路大战略,提供发展新机遇》。

叶教授从世界与“一带一路”的互动,到中国周边环境,再讲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从我国城市群建设,再到雄安绿色、现代、智慧的新区定位。

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倡议自发出至今,全球各国云集响应。这一宏伟工程进一步推动全世界共商、共建、共享,缔结更为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古典与现代交织,全球共命运交响,这条充满无限魅力与希望的“一带一路”; 近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在国际上的国家形象也越来越好。背靠着不断发展中的祖国,弄一个中国人都觉得自己底气越来越足。像“巴铁”等中国的铁哥们也越来越多。在叶建民教授精彩演绎下,《名师开讲啦》直播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

四年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一带一路”建设正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一带一路”不仅谋划了中国全方位开放的宏伟蓝图,也创造了区域共同繁荣与世界发展的难得机遇。

上一条:中心派代表参加第六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 下一条:河南省机场集团和实验区管委会领导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