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民航动态】海口、郑州先后开通两条国际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1:06 临究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本文转自公众号——全球航空货运
以下为原文

大韩航空开通首尔⇌郑州⇌芝加哥定期全货运航线

3月11日4时许,一架大韩航空波音777型全货机在郑州机场平稳着陆,并于2小时之后乘载95吨电商货物直飞芝加哥,这标志着首尔⇌郑州⇌芝加哥定期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大韩航空在郑州机场运营的首条洲际直达定期全货运航线。
据了解,该航线既是今年郑州机场开通的首条使用第五航权的航线,执飞机型为波音777F,后续计划每周执行1班,主要运输电商包裹、电子产品等货物。
2023年5月,大韩航空开通了郑州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每周执行2班。航线开通后,大韩航空在郑州机场每周运营的航班量提升至3班。
郑州机场方面表示,郑州至芝加哥货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郑州与北美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今年以来,郑州机场持续加大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力度,已相继加密郑州至列日、芝加哥等国际货运航线。下一步,将持续加密郑州至欧美、东南亚等跨境电商聚集地全货运航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积极培育枢纽综合竞争优势。

海口美兰机场开通海口至伯思茅斯国际货运航线

3月10日,海口美兰机场开通海口(HAK)至伯思茅斯(BOH)国际货运航线。该航线由英国欧洲航空公司运营,主要运输电商货、普货等,首航后每周执飞三班。在去程的首班航班,东方嘉盛顺利完成一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委托的物流交付服务。

三亚机场春运货邮吞吐量创历史新高。完成货邮吞吐量15882吨,与2023年同期相比,货邮吞吐量增幅高达14%,创通航以来历史新高,彰显经济强劲增长态势,顺利实现“开门红”。
永泰运终止定增,将进一步推动全链条跨境物流服务发展。永泰运(001228)3月10日晚公告,公司自公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以来,一直与相关各方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经审慎分析后,公司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未来,公司计划在重点区域进行进一步资源优化和服务能力提升,以此加强区域协同整合,并将结合相关项目的考察情况在海外相关地区进行资源布局与整合,进一步推动全链条跨境物流服务的发展。
印尼一架载有两人的货机失联,搜寻工作已展开据印尼救援部门消息,当地时间3月8日,一架货机从北加里曼丹岛打拉根机场起飞后失联。目前救援部门正与多个部门合作寻找该飞机。据了解,这架飞机的机组人员包括一名飞行员和一名工程师。飞机载有总重583公斤的货物。

上一条:民航局发布2023年全国民用运输机场生产统计公报 下一条:【民航动态】2023年全球货运枢纽机场货邮吞吐量排名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