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低空经济,民航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赛道——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开展低空经济发展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35 北京临空发布 点击:[]

为落实国家发改委赋予大兴机场临空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的战略定位,推动《北京“两区”建设航空服务领域的工作方案》赋予临空区的重点任务落实,11月11日下午,临空区开展低空经济发展研究性成果专家研讨会,汇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低空经济发展研究》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临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罗伯明参加会议,管委会主任助理朱天柱主持会议,临空区管委会、新航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大学、沃飞长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民机技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新航城研究院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低空经济发展研究》阶段性成果汇报。报告从临空区低空经济发展背景、临空区UAM(城市空中交通)产业发展定位和UAM产业发展的初步思路三个方面,阐释了临空区发展低空经济及UAM产业的优势、方向与发展路径。与会专家认可该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我国低空经济及UAM整体发展趋势和关键点以及北京布局UAM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低空经济是民航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临空区开展“低空经济”相关研究,对于临空区航空产业和航空科技发展的产业方向、产业路径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临空区要进一步围绕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及绿色航空、智慧航空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临空区航空产业、航空科创的发展路径,服务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建设民航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贡献临空智慧。

上一条:商务部等8部门决定设立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下一条:航空货运市场快速复苏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