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杭州片区枢纽服务能力再提升 临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9:41 杭州跨境电商 点击:[]

近日,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以下简称“杭州机场高铁”)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初步设计获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为杭州机场高铁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杭州机场恢复东京、曼谷2条国际航线,10月底国际航班量将实现翻番,将进一步提升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枢纽服务能力。此外,又一生物医药项目佰欧克生物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落户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持续推动杭州片区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机场高铁是杭州片区新一轮铁路枢纽“一轴两翼”布局中的东翼通道,也是沟通沪苏浙皖核心区域,打造高效通勤走廊,实现高铁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构建空铁联运体系,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项目。

杭州机场高铁全长约85公里,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全长约70公里,其中桥梁段约55公里,隧道段约13公里,途经嘉兴海宁市,钱塘区、萧山区及绍兴柯桥区,新建海宁观潮站、钱塘站及萧山机场站,接入绍兴北站。

此前,2022年1月5日,杭州机场高铁先开段开工建设。这条高铁全长仅约85公里,却串联起3座城市,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向北可以到达嘉兴市下辖的海宁和桐乡,向西可以通过连接线到达杭州中心城区,向南则可以到达绍兴。

10月20日,杭州机场一天内恢复了东京和曼谷2条国际客运航线,分别是由东航执飞的杭州-东京航线、由泰亚航执飞的杭州-曼谷航线。

10月以来,酷航和厦航分别恢复杭州-新加坡航线,根据航班计划,到10月底,国际航线恢复量将翻番。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有关逐步、稳妥增加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的工作部署,杭州机场与防疫专班、联检单位等通力协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各项工作,重点推进稳进提质航班恢复专项行动,新增一批国际客运定期航线。

10月3日、16日,酷航和厦航分别恢复杭州-新加坡航线,均为每周1班。10月23日,杭州机场还将增加春秋航的杭州-东京航线、国航的杭州-大阪航线,均为每周1班。另外,东航的杭州-马尼拉航线、国航的杭州-曼谷航线、苏拉维加亚航的杭州-雅加达航线均将加密至每周1班。

计划到10月底,杭州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点增至20个,航班量增加到每周45班,较6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航点数和航班量均实现翻番。

上一条:国际航协积极推进北亚区航空货运安全运输、标准部署和数字化进程 下一条:深圳临空经济全球征集战略规划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