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浦东机场南区超大型交通枢纽建设实质性启动,规模超64万平米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6:11 明说民航 点击:[]

日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区地下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单位公布,上海建工承担总承包施工。

浦东机场南区地下交通枢纽工程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将建设集多条轨道线路的交通换乘中心,实现机场空陆侧交通便捷换乘。

工程建设范围东至第二跑道第三平滑,西至飞翱路,南至现状围场河,北至南垂滑最南侧滑行道51米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地下交通枢纽主体工程和市政配套工程两部分。

地下交通枢纽主体工程包括:空侧捷运站及区间、地下交通枢纽大厅以及轨道交通车站(机场联络线、南汇支线、陆侧捷运线、2号线、21号线等),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本次实施基坑围护、土方开挖及回填、地下结构工程、外侧防水保温、机电预留预埋、防雷接地、杂散电流防护等项目。

市政配套工程包括:航站区高架桥梁支座、桥墩等结构部分,落客平台和进场段长度约3.35千米;新建南进场地道土建及机电工程,单线长度约1.6千米;新建排水箱涵,长度约3.33千米。

浦东国际机场南区地下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是保障浦东国际机场未来发展重要的交通保障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浦东机场的容量,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提供基础保障。(浦东发布)

明说民航我是C博士,专注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领域,Email:msmh2016@126.com346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上一条:航空货运市场复苏 长三角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下一条:我国国际航空枢纽复苏及其应对研究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